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气势磅礴 意境高远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震岳 时间:2019-08-26 Tag: 点击: 2

——林贤洲的山水画艺术欣赏

陈震岳

    和平练江环绕,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涌现出许多艺术人才。他们团结一致、积极探索、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创作出许多展现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为和谐和平增光添彩。
    林贤洲是和平艺术作者的一员,也是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的一员。他自幼酷爱艺术,虽非科班出身,却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自学成才之路;多年来对艺术执着追求,经行家名师指点,加上自己勤奋学习,争取时间到祖国各地写生,为他的创作提供了宝贵的创作源泉,他每到一处,都有意识地观察、体验、写生,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他广交艺术界朋友,活跃于群众文化生活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林贤洲通过多年来的勤奋学习,艺术水平日益提高,所取得的成就引人注目。他不但向传统学习,还虚心地向行家名师请教,从而使作品形成具有个性的特点,给人美的享受。他的花鸟画形成构图新巧、主题突出、色彩清新明艳、自然交融、格调雅俗共赏的艺术作品。他的山水画气势磅礴、意境高远、构图飘逸,笔墨厚重,作品题材广泛,地方风情、乡土气息浓厚,倾注着他对祖国的一山一水,家乡的一草一木的无限深情。
    欣赏林贤洲的这一幅《三叠泉》作品,不由得让人想起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诗句。仔细欣赏,画中的山,绵延起伏,险峻挺拔,巍峨挺立;画中的瀑布,气势磅礴,一大一小,没有一泻千里之势,却有雄浑壮观之态;画中的水,灵动清幽。他将自身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感寄以点景人物并以此融入画面,从而达到情景交融。整个画面以笔取气、以墨取韵,他从大片处笔墨挥洒,有墨韵,又善变幻;在细碎处,精心收拾,一放一收,虚实相宜,他注重经营画面,注重点缀,体现情趣和意境相融合,充分展示多年的艺术功底和艺术追求。

 

《三叠泉》林贤洲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