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最佳的代称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长者”是对老年人最佳的称呼,它代表礼貌、文明和尊敬。于老年人来说,它听起来是多么悦耳啊!不记得从哪年哪月开始,我就喜欢收看“凤凰卫视” ,它播报的“时事直通车”频道,常有出现“长者什么什么的”字眼,以前似乎也不特别对之感兴趣,去年秋天往港探亲访友时,一跨过罗湖桥踏入香港境内,接待我们的挚友就给我们俩个老人各送上一张“长者八达卡”,每当上公交大巴或地铁,宾主仨就各用各人手中此卡上车“刷”了就好,接待我们的陈先生告诉我们:此“长者八达卡”须充入一定数额的港币,港府当局对长者很优待,星期天免费乘车,节日有优惠,平时也很便宜。
  现在,当凤凰卫视屏幕上出现“长者”之报道时,我似乎觉得很亲切,比之我们常说的“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什么”要来得人性化,既对老人关心,也对老人尊重,他人如何感觉且不说,我则认为港府当局用“长者”来称呼老人是非常明智、亲切之举。
  很想建议我们政府也改用“长者”称呼我们这些老年人。因为“长者”实在是一个高级的、敬老的、动听的称呼,很值得提倡的代称。我认为。(黄维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