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乐声·心声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林升民 时间:2010-03-09 Tag: 点击: 2

  ——2009年12月3日至9日,汕头市潮阳区东信文艺协会潮阳笛套音乐演奏团应邀赴新加坡献艺。本人有幸,随团同往,现场感受,印象深刻。笛声悠扬,赞声甜美,声之魅力,感人至深。特以“声”作话题,作此“声”韵短文。
  东风传喜报, 
  信誉博嘉声。
  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建设中,凭藉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和务实崇信的经营理念,使得企业焕发金灿灿的光彩;
  汕头市东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汕头市潮阳区东信文艺协会,致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精心组织潮阳笛套音乐演奏队伍,在提高企业文化品位上,赢得响当当的名声。
  应新加坡南洋客属总会华乐团、新加坡潮阳会馆、义安公司辖下义安文化中心、新加坡戏曲学院和陶融儒乐社等的热情邀请,东信文艺协会潮阳笛套音乐演奏团全体团员,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敦睦乡谊的愿望,万里迢迢,飞赴狮城,送去古老而高雅的乐声。
  潮阳笛套音乐是中原古乐的“活化石”,是弥足珍贵的稀有乐种,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历史悠久,底蕴厚重,被音乐界的专家誉为“华夏正声”。  
  这古老的潮阳笛套音乐,确实给人一种因久违而倍感新鲜的欣赏兴趣,其艺术魅力的彰显,可喜地博得听众由衷的赞赏声。
  笛、管、笙、箫、三弦、琵琶、古筝和编钟等等的古典乐器,在演奏场中精彩亮相,奏出了令人陶醉的古风古韵之乐艺和声。
  潮州丝竹乐,那清纯的潮州音律乐韵,也一向为潮汕人所钟爱,这次,与“潮阳笛套音乐” 结伴,在那享有“世界花园城市”美称的狮城亮丽登场,名家展技,乐朋献艺,吹拉弹拨,各有妙招,对“花”奏乐,意味深长,其情怡怡,其韵悠悠,每曲奏后,全场皆报以热烈的掌声。
  潮剧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潮剧名旦,同台清唱,唱功精妙,字正腔圆,悦耳动听,令人倾倒,好一双锵锵金嗓,巧唱出润润玉声。
  东信文艺协会潮阳笛套音乐演奏团,此行带去笛套音乐、潮乐、潮曲三艺宝,与旅居第二故乡的华侨华人敦睦情谊,与身在海外、心系故园的乐友交流乐艺,共谱友谊之曲,同扬和谐之声。
  文艺可以联谊,已成世人共识。谊厚情浓,心心相印,互勉之语,掷地有声。
  愿我们共同奋斗,把事业创得更加辉煌;愿我们齐心协力,借助乐艺,架起金桥,常常来往,多多沟通,永远永远,表达我们那“情深似海,志坚如磐”的响亮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