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国庆长假好热闹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0-10-15 Tag: 点击: 2
黄维贞
   2010年国庆长假,本与我们这对退休老人是不大相关的,但亲友们都利用这黄金假日来看望我们,好让我们不寂寞。一日傍晚,义子自驾小车由潮南带同妻儿并携礼物来了,亲情洋溢地同到餐馆用晚餐,孙子们个个活泼可爱,还都加入了我的QQ好友群, 大家合影留念. 他们回去后就常和我视频聊天, 教我多开心啊!
    四日上午, 义女儿开车偕同孙女和三位友人, 带上礼物来访, 大家带来满室欢声笑语, 最后合影,义外孙女假期后将赴广外学院读英语专业......
    六日中午, 家三嫂偕同一侄媳开小车来访, 亲情融融, 我们谈笑风生, 无所不谈, 并合影以兹纪念。
    七日, 汕大医学院七位老学友结伴乘16路公交车来访, 他们是应邀前来游达濠(今年9月11至13日同学聚会于鮀城时相约)的, 我们参观了古濠城, 濠江等, 还请老同学们到新岳酒店聚餐, 下午天公颇不作美下起小雨来, 同学们便提前回汕, 大家都很热情和高兴并互祝健康长寿!
    这期间还有两位老朋友要游海门而拐弯从汕头先来我们这里谈谈心才往莲花峰, 还有我们的外孙儿在广州工作回家休假, 特地来给我的电脑下载他任职的公司宴请国际友人的表演节目等, 女儿一家近在咫尺当然是常来常往给我俩嘘寒问暖, 孙子和儿子, 则分别从京、杭发来短信问好, 很是亲切。
    我们在深感幸福之余,深深体会到这是社会大环境和谐,大多数人生活改善了,才能有今天这热闹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