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人生最开心是74岁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1-04-10 Tag: 点击: 2

黄维贞

    近日当我读到2011年第三期《中年读者》时,其中一篇叫《何时最开心》它的开头一段;“人的一生,何时最开心?外国专家把这作为一项课题研究,得出的结论是:74岁。”

    我当即呼来老伴共读,彼我会意的相视而笑,不约而同的说;是也,此刻我们最开心!

    现在,我俩退休在家,子孙贤而孝,我俩身体都尚健康,不愁衣食住行,几年来到过国内多个城市旅游。夫复何求?

    老伴眷恋达濠现在的居家环境,认定这里人和好,治安好,老房子也舒适宽敞,不愿移居别地,故之,把原套房阳台罩和三个窗台罩由原来又旧、又锈的铁制的都换成粤华不锈钢方管的,而且加宽,使之观感既气派又雅观,上阳台去弄花拾草都可以,人在窗台上凉衣也绰绰有余。两个房间也同时都装上空调;原来的洗衣机碰巧也坏了,就买了一台新的。

    这些更新设置把整个居家硬是给激活起来,加上近日阳台上的君子兰花、报春兰等序第开放,更有一盆君子兰今春始开二簇,我发现后急呼老伴同来观赏。我们这对年过古稀的老人能赶上这和平盛世,社会和谐之大好环境,再加上我俩住所近日焕然改观。故之,现在我们很开心!我于是即兴写下上面这些文字以兹记念。


上一篇:挽联一束
下一篇:怀念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