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拾“机”不昧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马灿玉 时间:2011-09-17 Tag: 点击: 2

 马灿玉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客居达濠已近二十年。每年,我均在达濠邮局订阅近十份报刊。

    两年来,由于我是一个清闲人,就天天上午先到邮局投递组取报,以先睹为快。不久前,我到邮局投递组取报后,按惯例坐在该组小客厅唯一一张交椅上,先看完《参考消息》后再回家。

    有谁料,当我步出邮局投递组后,于回家的半路上,要掏出手机打电话时,却发现手机丢了!我立即想到它有可能丢失在邮局投递组的客厅里,遂立即返回邮局寻找。

    当我神色匆匆进入投递组门口时,马上就有两位同志先后告诉我:“你老人家的手机丢了吧?”“请向我们的组长李少耘同志取回!”

    经了解后,我才知道是该组的叶高华同志捡到手机,然后马上上交于组长的。我领到遗失的手机后,既感谢叶高华同志拾“机”不昧的优良品质,又感谢达濠邮局投递组全体同志,对我这个古稀老者的尊敬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