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老来学画画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维贞 时间:2014-05-25 Tag: 点击: 2

黄维贞
    闲居城市高层住宅,又不喜欢出游的我,竞想起人虽老(年近80岁)却不能坐以待生命之终至。试想如果能活到90或100岁的话,那这10年或20年的宝贵时光岂不白白浪费了?不能!绝不能!
    我自从医务工作上退休后,本喜爱弄花木,每当自家阳台上应季而发的君子兰、报春兰等花盛开时,都给我带来莫大的愉悦!赏花之余,我有时也用数码相机拍下,并传上电脑储存,更喜在qq上发送给亲友观赏,以同享喜悦之情。如今我更想学国画,既有闲暇又有资金可供我选择这兴趣,也就不让岁月空虚度。于是,我选择北京书画频道《跟徐湛学国画》,拜徐湛教授为师。
    四月中旬,孙儿到北京“书画频道”,给奶奶的我购买全套教学光碟和教材,用快递送来支持我老人学国画。
    半月来,我以刚入学读书的高度热情投入到“写意花鸟画”的学习中,每天看教学光碟,参阅理论课,学画画,过得开心和充实。
    不管最终能否自已创作,画出像样的画,这都不重要,值得高兴的是,于我有生之年,仍能多学些喜爱的知识。这就是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乐,自得其乐, 乐在其中, 其乐融融!


上一篇:耀明书院记
下一篇:喧哗里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