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蓝天的祝福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柯汉元 时间:2016-05-28 Tag: 点击: 2

 
    难得百年一见的雨雪寒潮,就像一支巨型的冲刷器,把天地间的污垢冲洗一空。今天,天空宛若一望无垠的海洋,又高又远,一尘不染,湛蓝湛蓝,蓝得使人心醉,蓝得令人觉得有点假!这种景象,记得只在云南的石林见过,而家乡的蓝天印象,只停留在遥远的儿时记忆,且早已模糊。
    迎着凛冽的寒风,在大南山红场潘仔岱山上爬行,山不陡,但寒风就如绊马索,让人举步维艰,冻蔫的篙叶无精打采地随风摇曳,平时嗡嗡叫不停的蜜蜂躲在蜂箱里,鸦雀无声。淙淙流水旁,冰的影子就像一个梦幻,结在小草头上作威作福。偶尔,阳光射在坑洼积水里,反射的光线更让人不寒而栗。路上稀少的行人裹得严严实实,步履匆匆,仿佛灵魂也被冻僵了一样。
    这是又一个多么美好的天气,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金光撒满漫山遍野,绿草茵茵,水清见底,空气格外新鲜,甘淳。好久没有享受到大自然的美餐了,我坐在山头,静静的,呆呆的,就像喝了一杯老酒,醉了。我尽情放飞思想的翅膀,努力让思绪融进蓝天,也许,我本来就是一只小鸟,蓝天才是我的归宿!
    也许,心情决定人生的美景,所以,我必须把它记录下来,让蓝天永远成为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