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夏日吟(散文诗•外一章)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碧文   碧溪 时间:2022-08-31 Tag: 点击: 2

         清风,翠竹,流水,听微风拂过荷塘,轻诉曾经的过往。

        夏日悠长,烈炎炙热。觅一清凉处,闲度时光,尽情消遣。     

        清风窗前,紫燕双飞,携手流年。煮香茗,听夏蝉,赋唐宋,琴书换日度时光。簟枕邀凉,翻阅古卷,临帖画笺。

        水殿檐下,凉风送爽,名卉幽香。观远山,赏美景,欹枕小瞌,尘虑皆忘。

        清夏幽幽,草木繁荫,简静清凉,心旷神爽。看月色满地的轻洒,听清风鸣蝉悠远,闻碧梧翠竹轻唱,嗅满架蔷薇的暗香。

        时光惊艳,岁月温柔,光阴款款,或许世间一切美好,早就有了着落。凉风过处,三五花叶叠成团,暮雨来时,一杯诗酒伴琴弦。流淌的季节里,多少姹紫嫣红满园妍,多少良辰美景佳人篇,多少苍桑喜乐书满流年。

        将心栖进一片葱茏的绿中,便有了幽;将心停靠一湾浅浅的水岸,便有了凉;将心流浪在一纸醉墨光阴里,便有了雅;将心逍遥于花间,便有了美;将心停留在一掬爽雨里,便有了闲。

        时光悠悠,流水潺潺,凉风习习,茶香怡人。愿这个夏天,温柔又闪亮……

       人生感悟

        人生,最美风景在路上。生命,本是一趟旅程,不知不觉中,路过着沿途的风景,有谁,停下来尽情欣赏?

        有时候,生命若水,有惊涛、有骇浪、有温柔;有时候,生命若梦,回首处,有泪水,有笑靥……    

        生命于我们,像春天的清风温馨;像夏日的太阳火热;像秋日的天空蔚蓝;像冬日的素雪冷清。生命,无时无刻不在累积着深沉的内涵……      

        红尘三千,不道惆怅。不问花开,只问浅笑安然;一方陋室,亦能心境自如;一壶淡茶,仍可怡神生香。

        人生如戏,百味俱尝;是苦是甜,各自心知。愿雨过天晴人皆好,花好月圆愿皆圆。

        生命若歌,起伏跌宕,声起声落,各自高歌。浮华俗世,步履匆匆,风景变幻,四季交替,红尘绿梦,风雨依然。愿心静如水,种朵清莲,幽幽生香。

         感谢生活,让我们学会了遗忘;感谢生命,让我们学会了成长;感谢沧桑,让我们学会了坚强。

       拈一朵清香,盈一壶暖阳,吟一首诗韵,书一笺难忘。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上一篇:淡淡流年香
下一篇:知足常乐寿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