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落英缤纷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平阳虎 嘉健 时间:2010-08-03 Tag: 点击: 2
平阳虎    嘉健
  暮春时节莺飞草长,江南风景正迷人。
  家乡北边的山坡有一片桃花林。虽是花期尾声,但远远望去,仍可见一抹巨大红霞漫在山坡上。那可不是一般的红,而是红中透着白,白里泛着红,红和白混透出清朗悦目的粉红,如朝霞般灿烂,如彩虹般绚丽。红得有点扑朔迷离,红得令人心旌摇曳,脚步不由自主地向桃花林移去。
  来到桃林边,早有一丝淡香沁人心脾。步入林中,眼前景象另有一番韵味。片片粉红花瓣从枝头飘然而下,如红雪纷飞般壮观。
  在风中,花瓣飘荡着,虽然有些许对枝头的眷恋和永别枝丫的伤感,却也离开得那么潇洒、那么坦然、那么干脆。定睛看时,有的下落得毫不含糊,直线地掉落地上;有的不停翻转,仿佛要在化为春泥之前尽量地展示她的美艳,尽量地展示生命的灿烂,虽然只是瞬间,也不愿放弃;有的在风的推助下,在桃树丛中飘一道优美的弧线再飘然落地。虽然她们凋落时的姿态各异,落地时都悄无声息,但我却感觉她们掷地有声,仿佛正在敲响着生命的强音。
  蓦然,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头顶,用手一摸,原来是两片花瓣。我轻轻地把她捧在手心,柔柔的,嫩嫩的。移近鼻尖,能闻到一丝隐隐约约的淡香。
  凝视手中的花瓣,再环顾满地的落红,我若有所思……
  生命,如此娇美,却如此短暂。
  花虽凋落了,然而,她却展现了生命的辉煌,永留芬芳在世间。她告诉人们,与其让生命庸碌世间千百年,不如奉献给尘世一点清香,一点圣洁。活在人们记忆中的美,何尝不逾越千年呢?
  肉体逝去,而精神永存。尚不止如此,肉体融入大地,化作春泥更护花,且待来年,漫山遍野的花会更美丽。
  落英缤纷,在最美丽的时候飘然而逝,给人以视觉上享受,心灵上的振憾!
上一篇:诗三首
下一篇:梦棺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