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22期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诗词联文>

悼念隗芾教授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马灿玉 黄维贞 时间:2016-02-27 Tag: 点击: 2

马灿玉  黄维贞

    丙申年正月初五,潮汕文化知名学者隗芾教授因急性脑梗医治无效而逝世。
   “隗教授生于东北,为满族正黄旗,家世贵胄,醇粹真如,天纵睿逸。壮岁执教汕大,居兹爱兹,深研潮汕文化,遂成潮汕人文之幸。”(摘自《隗教授病逝,陈兵写悼文》)
    本世纪初,因儿子陈兵结识隗教授,并介绍和我们认识后,我们便多次登门拜访,遂后既成问学良师,又成挚友,并于2013年写一文《解读隗芾教授》,刊载于《潮阳民艺》报和《潮南》杂志上。教授曾多次给我们赠书,如《松雪堂书系》六册等,也曾给我俩赠诗和赠联(俱嵌入我俩名字)。这些已成教授遗作,我俩当珍藏并常阅看,此为我俩人生之大幸也。
    曾记得教授对维贞八十学画很为赞赏,并言将自学山水画,相约五年后开画展比谁画的好。还曾答应在有空时,定偕同夫人梁老师到我们家作客,我们总翘首以待。今言犹在耳,先生却己骑鹤西归,怎不令我俩引以为憾?!
    今再撰数副挽联,以作缅怀和悼念教授,但愿隗教授在天之灵安息吧!

幽明两隔谊缘断
梦醒时分悲泪长

梦中谈笑人依旧
醒后难眠君往西

赠赋送联情谊厚
著书立说水平高


上一篇:展望猴年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