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潮声丝竹社

来源: 作者: 时间:2009-10-07 Tag: 点击: 2
  潮声丝竹社的创办人是林立言先生。
  1996年初,林立言创办了潮阳市震东购物城笛套锣鼓队,团结了一批笛套音乐艺人和笛套音乐爱好者。2000年6月22日,林立言在此基础上创办了潮阳潮声丝竹社。该社每逢周三、周六晚上开展排练活动,义务辅导学员学习古乐曲谱和大锣鼓、苏锣鼓等的演奏技艺,积极培养青年潮乐艺术人才。多年来,林立言指导了不少年轻一代笛套音乐爱好者学习司鼓、吹笛等笛套音乐常识与技法。现在,他们已基本能独立司鼓、领奏,这无疑让人们看到了潮阳笛套音乐的希望。
  近几年来,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多次莅临潮声丝竹社,进行专题采访社员们开展潮阳笛套音乐的演奏活动;中央音乐学院刘德海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陈天国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吕梅丝教授等也多次前来潮阳与林立言进行艺术交流,观看潮声丝竹社的演奏。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国庆节,林立言率领潮声丝竹社笛套乐队代表潮阳区赴汕头市参加“第二届汕头国际民间音乐花会”,该乐队以其精湛、娴熟的演奏技艺分别夺得一个集体奖(潮声丝竹社笛套乐队荣获潮阳笛套苏锣鼓演奏特别金奖)、四个个人奖(其中林立言荣获潮州锣鼓乐薪传奖、林仲伟和姚志强分别荣获最佳领奏奖、姚楚武荣获司鼓演奏奖)。
资料整理:杨汉泉、洪文萍、马东涛

上一篇:东信笛套音乐团
下一篇:笛套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