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艺德双馨林声荣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王祝光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在中国诗、书、画坛上,历代名家辈出,但像林声荣先生能集诗、书、画三绝融为一体的名家却为数不多。
  林声荣先生博学多才,平时喜欢用诗歌记实叙事,他每到一处,见景生情,才思敏捷,诗情奔放。世界汉诗协会特邀林声荣先生在《汉诗年鉴》题书名,笔走龙蛇,苍劲挺拔,发言动人,博得大会好评。会长周拥军聘他为世界汉诗协会名誉会长,他在会上速写诗人龙连池先生,他三分钟能画出形神兼备,栩栩如生。我曾多次邀他参加弘扬王十朋的大型会议和各种纪念活动,他即席咏诗作句,赋联填句,卓具深邃的文史功底。他赠我数本诗集中,有记叙历史事件,有评述当今世事,有歌颂人文景观及歌颂自然山川等等,句里行间,蕴藏很高的爱国情操和爱民情节,其诗歌内涵深邃,思维敏捷。他继承“永嘉四灵”翁卷的田园诗风,立意高远,通俗深妙。
  书法是林声荣先生三绝之一,早在浙江美术学院(今改中国美术学院)深造,他书法在学院作过示范。他写《岳阳楼记》一气呵成,得到温州陈铁生和蔡心谷两位先生好评,曾耕西先生以贤契赞誉。他为全国题了许多书名,大家评他的书法为高山流水,一落万丈,气势磅礴。他书法每每题字入编,并被评为“金奖”和“特别金奖”。中央书画院、全国文联、文化部等单位出版的巨著都有聘任他并发给荣誉证书。还加评语:“羲之神韵,颜柳风骨,形如浮云飘逸,势为万马奔腾。”
  国画艺术是林声荣专业,在美术学院深造,历经潘天寿、莫朴、朱颖人、丁正献等等教授的谆谆教导。他的中国画《硕果累累》,1999年第三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在香港大型艺术展》荣获特别金奖,并享有《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曾获人民日报好评。2004年,其中国画《苍鹰守翠松》荣获世界艺苑之星金奖,并享有“中国画画圣”及“国际著名艺术家”的荣誉称号。  (王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