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汕头中山公园龙腾狮跃闹元宵

来源:网文 作者: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潮阳后溪醒狮队的精彩表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当晚,汕头中山公园灯如潮,人如海。许多市民举家出动到这里参加“汕头与全国联动,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
  夜幕降临,中山公园张灯结彩,喜迎四方游客的到来,到处洋溢着一派浓浓的喜庆气氛。晚上8时许,闹元宵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民族民间文化之乡”的潮阳后溪醒狮队﹑锣鼓队在中山公园正门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刚劲激昂的鼓声中,醒狮队表演了“醒狮贺春”、“醒狮高杆采青”等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醒狮队﹑锣鼓队绕园巡游,参加游园的游客紧随其后,其中除了自发来到公园的市民外,还有来自本地一些学校的师生。游灯队伍伴随着鼓乐声浩浩荡荡前进,不少人手持五颜六色、形式各异的元宵灯,成为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公园还请来了澄海南洋农民舞龙队﹑麒麟舞团﹑振华精英学校代表团,他们在公园广场上各展风采,节目同样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