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后溪英歌队赴马来西亚演出

来源:原创 作者:际云 时间:2012-02-10 Tag: 点击: 2
潮阳民间艺术再次走出国门
后溪英歌队赴马来西亚演出
    汕头市与马来西亚新山市互为友好城市,为落实两市文化交流协作,推动友好合作交流,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的安排,潮阳后溪英歌队于2012年2月10日赴马来西亚新山市参加柔佛古庙百年民俗庙会演出。这是继2009年潮阳东信笛套音乐团赴新加坡展演之后,潮阳民间艺术又一次走出国门的艺术交流活动。
    潮阳区是中国民间剪纸、笛套音乐、英歌艺术之乡。这次潮阳后溪英歌队赴马来西亚友好交流演出,将有利促进两市友好交流关系的发展,有利于潮阳英歌等富有汕头特色的民间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有利于潮阳民间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有利于建设文化强市、幸福汕头。
    据了解,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去年6月间亲临访问马来西亚柔佛州“小汕头”新山市,在了解本地的潮人历史与文化传承的情况后,宣布汕头市政府将于2012年派遣著名的潮阳地区英歌舞队参加新山市柔佛古庙百年民俗庙会盛事,使这次的文化交流成为新山甚至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两地华人社会引颈期盼的潮州文化盛事。
    目前,新山中华公会正为柔佛古庙的百年庙会向马来西亚文化部申请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汕头市人民政府迅速与“小汕头”新山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潮阳英歌舞的游行参演,对提升新山的百年传统民俗庙会为一个国际化的岭南民俗文化大汇演舞台,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汕头市赠送给新山广大各民族市民最精彩的文化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