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赤寮历史文化促进会成立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讯 时间:2014-05-25 Tag: 点击: 2

    为了更好弘扬、传承、保护、研究赤寮历史文化,广泛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和现代意义,以赤寮历史文化为纽带和桥梁,团结海内外爱好、热心赤寮的乡贤,共同为潮阳区的建设发展做贡献。潮阳赤寮历史文化促进会5月18日正式成立。潮阳区副区长、谷饶镇委书记张元武为大会发来贺词,潮阳民间艺术学会郭亨渠会长等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成立大会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同意正式成立赤寮历史文化促进会的批复,并与谷饶镇委和赤寮历史文化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一同为历史文化促进会牌匾揭牌。
    赤寮是谷饶镇的古称,是潮阳区重点侨乡之一,地广物丰,人文荟萃,具有丰厚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拥有不少文物胜迹,历代儒、释、道三教文物观景星罗棋布,“贵山书院”、“宋大元帅墓”、“红军革命旧址赤都岭”等均已被批准为文物保护单位,对赤寮历史文化进行搜集、整理、编辑、研究已成为当地干群的共识。
    该促进会是在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张应浩先生的倡导下成立的。据他介绍,促进会将通过创办年刊和编纂《谷饶乡志》,抢修文物遗址、倡建“张夔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对赤寮历史文化进行调查研究、挖掘整理,进一步扩大地方文化的影响和辐射面。同时,也将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和社会热心人士,对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赤寮文化相关的历史遗址进行保护和抢救,并开展对外文化友好往来和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