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区举行公益基金会成立一周年暨公益募捐文艺晚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文 萧沐荣摄 时间:2013-12-17 Tag: 点击: 2

 
    “情牵家园·同舟载梦”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一周年暨公益募捐文艺晚会,12月12日晚在区影剧院举行。晚会以简约而又隆重的形式,感谢乡贤们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义举,褒扬潮阳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慈善文化,进一步激励更多的乡贤和各界朋友加入公益慈善的行列,共同推进潮阳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领导陈茂辉、郭大钦、郑通声、周镇松、陈棉生,市纪委副书记黄辉忠,深圳市原政协副主席姚欣耀,省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黄松典,区委书记陈新造、区长林定亮等区领导以及反哺家乡的爱心人士和嘉宾观看了文艺演出。
    区委书记陈新造在晚会上致辞,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荣膺“慈善之星”、“公益慈善楷模”称号的乡贤表示祝贺;向出席活动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慷慨捐助家乡公益慈善事业的广大乡贤和热心人士致以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潮阳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感谢。
    “潮阳是一个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慈善楷模层出不穷的地方。区公益基金会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就是有力的见证。”区委书记陈新造指出,反哺工程之所以能够取得远远超于预期的成效,得益于大峰精神的感召力、区委区政府的公信力和各级各部门的执行力、全区上下的凝聚力和乡贤回报家乡的向心力。306个项目中已建成172个,在潮阳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优化了潮阳的投资环境,改善了潮阳的民生现状,对提升潮阳的美誉度、知名度,意义深远。陈新造说:“情牵家园,同舟载梦。让我们以今天的活动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公益同行,将慈善传递,集聚正能量,再上新台阶,按照市委陈茂辉书记的要求,找准定位,突破重点,努力打造汕头重要增长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长林定亮在晚会上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授予“公益慈善楷模”、“公益慈善之星”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公益慈善楷模”和“公益慈善之星”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颁发牌匾。晚会还举行了公益项目金钥匙交接仪式,区委副书记陈邦津从公益项目竣工单位代表接过了金钥匙。
    晚会由潮阳籍艺术家、著名扬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高翔担任总导演,特邀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任鲁豫、谢映玲担纲主持。晚会在两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的童心讲述中拉开序幕。
    潮阳区内外发力实施反哺工程,竭力改善民生现状的举措深深打动了众多在外发展的潮籍艺术家,他们纷纷专程回乡义演,以艺术的形式参与到潮阳的文化反哺中来。张高翔已是第二次担任晚会总导演,他的夫人、著名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姜克美,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袁东方,青年歌唱家黄堃,偶像实力派歌手马海生,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演员哈妮等潮籍艺术家,继去年回乡参加演出后,再次回乡义演,成为此次晚会的主要演出队伍。
    演出中,专为此次晚会“定制”、由哈呢和青年影视演员张轶表演的情景音画诗朗诵《今夜乡情正浓》,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更在传播公益的火种、乡情的呼唤中,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今年8·17强降雨和强台风“天兔”先后给潮阳带来重创,由潮籍歌手袁东方等人发起创作了抗洪赈灾歌曲《晴朗会回来》,晚会上,袁东方与肖阳、杜伟坤深情演绎了这首歌,让人们脑海再次重现了各级党政和海内外潮阳人,众志成城抗击天灾的那些感人场景。电影《大峰祖师》已经拍摄完毕,近期即将在各大院线公映,电影插曲的演唱者马海生与袁东方在晚会现场深情地演唱《大峰祖师》,优美感人的歌声令人难忘。由潮阳潮剧团精心打造的潮剧《三老李的婚事》,是该团为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一周年精心编排的一个新节目,演员精湛的演出,让观众再次感受“非遗”潮剧的魅力。由张高翔、姜克美和葛亚南表演的器乐演奏《弦动潮阳》,为公益晚会奏响经典,令人陶醉。
    晚会还穿插举行了举牌认捐环节。每当认捐乡贤上台举牌认捐,全场一次又一次地响起热烈的、充满敬意的掌声,现场还有一些乡贤追加认捐资金,他们慷慨解囊的善举和参加家乡建设的热情把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至晚会结束,全区共募集公益资金增加到21.17亿元。
    晚会最后在黄堃、于海洋演唱的歌曲《中国梦》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