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桃园社区成立文体协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2-01-07 Tag: 点击: 2

         2012年1月7日,文光街道桃园社区文体协会在凤肚公园宣布成立。潮阳区文广新局、文光街道等单位领导及桃园社区干部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期间还举行男、女英歌舞表演,当地数百群众观看了演出。
        桃园社区依山傍城,地理位置独特,自古人文昌盛,民间艺术活跃,英歌舞、笛套音乐等传统艺术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去年“七.一”节期间,桃园的民间艺术队伍,在文光公园内进行了精彩的文艺专场表演,先后表演了笛套音乐、英歌舞、武术、扇舞等节目,深受干群的好评。
        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郑棉龙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一个社区组建有一支英歌队,已是一件难得的事情。一个社区同时组建有少儿英歌、女子英歌和男子英歌三支英歌队,这更是值得称道!桃园社区能取得这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当地居委会干部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当地企业家的鼎力资助,更离不开当地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透过这次活动,折射出了桃园社区深厚的文化积淀。
        郑棉龙希望桃园社区文体协会,首先要服从地方党政的领导。除了配合党政的中心宣传工作外,还要积极发掘民间艺术的优秀内涵,使其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相适应,使其能够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及文化建设; 其次要取信于当地企业家。桃园社区有众多的企业家,他们在外事业有成之后,很想为家乡多做贡献。因此,要以成立文体协会为契机,多做一些有益于家乡的好事和实事,使协会成为联结内外乡亲的桥梁和纽带,激发他们关心家乡、支援家乡、建设家乡的热忱,共同为繁荣潮阳的文化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郑棉龙还希望桃园社区文体协会,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严格管理,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到文体事业中来,共同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而添砖加瓦![际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