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让大峰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2-12-23 Tag: 点击: 2

    市、区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华侨代表出席首届大峰慈善文化节开幕式

    历时三天的首届大峰慈善文化节于12月12日开幕。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逸丽,揭阳市人大原主任卓圣泰,泰国华侨代表团团长张美叶,新加坡运德善堂代表黄琨财,马来西亚明修善堂代表郭翰忠,香港代表团团长范显伟,汕头市外事任务局局长陈鹏,潮阳区委书记新造,政协主席黄克坚,区委副书记张锡潮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首届大峰慈善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邦津主持。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峰风景区管委会、宋大峰福利会大力弘扬宋大峰祖师“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热心公益、造福民众”的精神,加强同海内外潮人乡亲的联谊和沟通,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资捐款,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实施了自来水改造工程等一批民生公益项目,有效缓解了群众饮水、就医、出行等诸多难题,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条件。同时,高度重视大峰文化的保护、继承和发扬,大力加强景区的规划和建设,使景区成为广大信众敬仰祖师和弘扬大峰慈善精神的场所和平台,为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张锡潮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举办大峰慈善文化节,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新亮点,是保护和传承潮阳宝贵文化遗产的新载体,也是实施“反哺工程”、加快民生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将把举办大峰慈善文化节这项富有丰厚精神内涵的活动,打造成为独具潮阳特色的传统文化品牌,通过编创戏剧、创作歌曲、拍摄专题片、编辑出版书籍等更多的形式宣传推广大峰精神,让大峰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潮阳这一历史悠久、民间基础极其深厚的大峰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希望今天的活动成为大峰慈善文化节不断走向成功、扩大影响的起点,成为大峰精神不断发扬光大的延续,成为推动潮阳文化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的美好开端。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醒狮舞升平”、“盛世英歌”、“潮州锣鼓响南疆”、“管乐奏凯旋”专场展演、“颂祖师、扬慈善”灯谜会、“大峰精神耀潮汕”书画展、“天下大峰、峰在和平”图片展、书画家现场挥毫、潮剧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协助了本次活动。

 

际云摄

 

肖沐荣摄

 

肖沐荣摄

 

际云  摄

 

际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