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郑宏畅书法展”新年展出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3-01-08 Tag: 点击: 2

灵性和天赋的体现
“郑宏畅书法展”新年展出

    元月5至9日,由潮阳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办的“郑宏畅书法展”在区文化馆展出。汕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锡镇,副区长陈纯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董建伟等领导、嘉宾参观书法展。
    郑宏畅是潮阳的一位青年书法家,系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他自幼喜爱书法和音乐,尤其在书法创作的过程中,他从临摹、学帖到拜师,孜孜以求,持之以恒,终于学有所成,获得不少荣誉。其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展览并获奖,有的被国内各大书画院收藏。
    综观郑宏畅的书法作品,行草隶楷,都有所涉猎,且笔下风格各异,有的如行云流水,有的萧散清健,柔中寓刚,平和简静,既有传统笔墨神韵,又有当代的形式表现,无不体现出郑宏畅在书法艺术上的灵性和天赋,以及作为一位青年书法家的坚实的艺术潜质。 

 

《郑宏畅书法展》前言

    笔走龙蛇资雅韵,
    春风起处是翰墨。

    伴随着金龙的身影渐去渐远,银蛇的舞姿也不期而至。值此2013年新年到来之际,由潮阳区文广新局、区文联主办,潮阳区文化馆、区书法协会协办的《郑宏畅书法展》,与大家见面了。这既是我们送给新年的一份小小礼物,也寄托了我们对一位本土青年书法家的殷切期望!

    郑宏畅是近些年来活跃在我区书坛的一位青年书法家,他自幼深受良好家教熏陶,喜爱书法及音乐。尤其在书法创作的过程中,他从临摹、学帖到拜师,孜孜以求,持之以恒,终于学有所成,其书法作品除了多次入选各种书法展,还获得了不少荣誉。

    综观郑宏畅的书法作品,行草隶楷,都有所涉猎,且笔下风格各异,有的如行云流水,有的萧散清健,柔中寓刚,平和简静,既有传统的笔墨神韵,又有当代的形式表现,无不体现出郑宏畅在书法艺术上的灵性和天赋、以及作为一个青年书法家的坚实的艺术潜质。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它不是诗,却有诗的韵味;它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它不是舞,却有舞的节奏。郑宏畅还年轻,未来的艺术道路还很长,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郑宏畅在今后的书法艺术道路上,会创作出更多如诗、如画、如舞、并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美妙作品出来,为我们这个和谐文明的社会,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奉献出属于他的一份力量!

    愿《郑宏畅书法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