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妙剪生花不让春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黄苏哲 时间:2017-04-23 Tag: 点击: 2

    为弘扬和展示广东地区的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促进省内不同区域间的文化交流,呼吁全社会加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3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汕头市潮俗工艺美术研究院协办的流动巡回展览“剪彩为花不让春——广东潮阳剪纸展”在韶关市曲江博物馆启动,展览现场同时启动了“妙剪生花——春日剪纸体验课程”。
    潮阳剪纸内容取材于生活、类型多样,其产生与当地多样化的民俗仪礼活动有关,剪纸多用于礼仪用的礼品花、祭祀活动的供品贴花,以及游神赛会的装饰灯花,带有浓厚的“民间”性质。展览分传统题材、潮阳风物、艺术特点、传承创新四个部分,展出潮阳剪纸省、市、区级等传承人和部分学生共37位作者的作品,对潮阳剪纸进行了较全面展示。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广东省流动博物馆非遗系列展览之一,主办单位拟年内在省内各成员单位巡展,并配合展览举办系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