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用书画传递对党的美好祝福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文 李建文 摄 时间:2019-07-01 Tag: 点击: 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民间艺术工作者,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创作出更多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作品。6月30日,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联合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汕头市归侨作家联谊会以及潮阳区和平镇创文办、和平下宫天后古庙董事会、下宫妈祖书画社,在和平下宫妈祖纪念馆,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笔歌墨舞助创文”为主题的书画笔会,近百艺友欢聚一堂,用书画共庆党的生日。
  “我们要跟着党的步伐,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潮阳民间艺术学会会长马文豪说,“活动旨在让广大艺人坚持文化自信,助力创文,活跃乡村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艺友们围绕主题,用自己手中的笔墨,凭借强烈的创作激情、开阔的人文视野和丰富的文化生活底蕴,创作出一幅幅书画艺术品,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了新时期人民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时代风貌,抒发了书画家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心声。现场创作的众多艺术品中,隶、篆、行、草、楷各种书体异彩纷呈,花鸟虫鱼人物各种画风形神兼备。书画家们凭着扎实的艺术功底,为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了观摩的好机会。
    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黄育群说:这次书画笔会,对促进书画艺术的融合、交流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同时也传递了广大民间文艺家对党、对祖国、对汕头的美好祝福!
                   (际云 文  李建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