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发型的困惑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燕娟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蓬头散发的我,特邀友人一同光临一家装饰颇为气派的发廊,意欲潇洒“美”一回。
  理发师一见我毫无光泽的烫发,便笑容可掬劝我?油一番,并说现在正流行。也许是好奇心驱使,我不假思索,端坐在长镜前,让理发师在自己头上做文章。不一会儿,?油机前的我便感到热气腾腾好难受,墨汁般的染发剂伴着汗水从头上直泻下来,差点污染了身上洁白的衣服。我急得嚷道:“太烫了,太脏了,快停一停?”“不可以!请忍耐一下,半个钟头才能完成工序。”理发师仍和和气气的回应着,尽管电风扇在不停地吹,但天气闷热,加上头上的“火炉”,我浑身早已湿漉漉,好不自在,想不顾一切走出?油机的包围圈。但冷静一想,半途而废太可惜,还是忍耐一下吧。或许经过这番煎熬,能焕发青春?这浪漫思绪在脑海里不停地回绕,支撑着我坚持下去。时光就在折腾中流逝。半个钟头过去了,终于迎来了满头黑发,我有点舒心地笑了。
  最后理发师为我洗净头发后,拿起剪刀对着黑发稍微整理一下,再用吹筒慢慢吹、梳子轻轻梳。我对着镜子仔细鉴赏,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往日的发型哪里去了?我急忙问理发师,如何为我装扮头发?理发师好像胸有成竹,笑着对我说:“放心,一会儿时髦的发型就会在你头上定格。”只见她拿着理发工具在我头上熟练地操作着。“啊!这种发式我不合意,仍像我原来的样子就可以了。”面对几乎面目全非的发型,我大力反对。理发师有点不可思议地瞪着我:“什么?!时髦的你不要,倒要那古板的发型?”“古板就古板,太时髦的我不要!”说是不要,实是不敢!从来恪守规矩的我,干什么事情都得三思而行,不敢跨越雷池半步。唉,难成大器也!刚才我此言一出,引来理发师似是不解又是嘲笑的眼光,我心里甚不好受。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为保面子,我仍叫理发师依言行事,让一种不伦不类的发型在我的头上定格。
  而我,依然为发型所困惑……
上一篇:不再困惑
下一篇:蛙声 ·琴声 ·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