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传承非遗弘民艺 庆贺华诞抒豪情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明照 时间:2009-07-27 Tag: 点击: 2

  2009年6月28日,天朗气清。我会在和平镇潮联学校举行“传承非遗,庆贺华诞”书画笔会。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学会的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艺友等40多人。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震出席了这次活动。
  书画笔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艺术家们热情高涨,激情满怀。他们各自大显身手,凭着满腔的豪情,挥毫泼墨,写书绘画,以表示对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支持及对祖国六十华诞的庆贺。
  这次书画笔会活动,共同创作了书画作品数十幅。其中,反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的书法作品有林升民的行书条幅“保护文化遗产,促进科学发展”,有马春明的隶书“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有戴开武、刘加达、姚友凯、马汉斌合作的国画《君子之风》;庆贺祖国六十华诞的国画作品有张堡生、马汉斌、魏惠君、连少如、马春明等合作的《繁花似锦》等。
  潮联学校师生们参观了艺术家挥毫泼墨的过程。笔会开始之前,艺友们还参观了当地的特色民间建筑“福溢园”。(陈明照)

 

笔会场面 际云摄

 

《君子之风》  戴开武、刘加达、姚友凯、马汉斌合作

 

《繁花似锦》  张堡生、马汉斌、魏惠君、连少如、马春明合作

 

林升民 书

 

马春明 书

 

马南舟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