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音乐专家莅潮考察笛套音乐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林剑言 时间:2009-07-27 Tag: 点击: 2

  7月17日,台湾东吴大学音乐系教授、著名民间音乐研究专家吕钰秀女士,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陈子平先生以及汕头市音乐界专家一行前来潮阳东信文艺协会考察笛套音乐。潮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克坚,汕头市文联及潮阳区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考察活动。
  东信文艺协会为音乐界专家汇报的曲目有传统乐曲《闾欢》、《小桃红》,有经过整理、编配的乐曲《莲花峰赞》和新近创作的《颂大峰》,这些作品,有的活泼豪放,有的抒情优美。专家们观赏演奏之后,对东信文艺协会积极推动潮阳笛套音乐的传承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尤其看到一批青少年参与到笛套音乐演奏队伍中来,更是感到由衷高兴,他们欣慰地说,这让我们看到了潮阳笛套音乐的希望。(林剑言)

 

音乐专家及有关领导与东信笛套音乐团艺友合影 马东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