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桃园社区民间文艺队伍大展风釆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1-06-30 Tag: 点击: 2

为党90周岁献礼
桃园社区民间文艺队伍大展风釆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6月26日上午,潮阳区在文光塔公园举办一场以英歌舞为主的专场民间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区文广新局主办,文光街道桃园社区承办。区委常委许翰生、区人大副主任郑少燕、副区长张为东、区政协副主席姚润民、区委纪委副书记翁炳炎及区五套班子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文光街道党工委、文光街道桃园社区的有关领导,与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悠扬动听的笛套音乐《四大景》和《小桃红》中拉开帷幕。随后,英歌、武术、扇舞等节目轮番登场。英歌舞表演分为少年英歌队、女子英歌队和男子英歌队三场演出,其中少年英歌队最小的队员年仅8岁。他们矫健的身姿、灵活的槌花、变幻的阵势,将刚劲、雄浑、奔放的梁山泊好汉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显示出潮阳英歌舞的生机勃发和后继有人,也让人从中感受到潮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派欣欣向荣、和谐幸福的景象。
    本次活动的6个节目均来自桃园社区的民间,演员们娴熟精彩的表演使围观群众看得大呼过瘾,现场一片欢腾。大家通过观看这样一场激动人心的民间艺术演出,尽情抒发爱国爱党激情,表达对祖国建党90周年的深情祝福。  [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