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数百侨胞参加大峰祖师诞辰庆典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1-11-26 Tag: 点击: 2

 

数百侨胞参加大峰祖师诞辰庆典
 敦睦乡谊  弘扬善风

 
    11月24日,和平大峰风景区举办大峰祖师诞辰972周年暨和平报德古堂创堂755周年庆典活动,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和香港等地的慈善社团共270多人,专程前来寻根谒祖,朝拜大峰祖师。 
    据史料记载,大峰是宋代一位高僧,他于宋宣和年间从福建云游到潮阳和平,做了许多造福于民的善举,他圆寂之后,和平人民便建了报德堂纪念他,并将他尊为慈善事业祖师爷。数百年来,报德堂继承和弘扬大峰祖师的慈善博爱精神,赈灾救灾、扶危济困、造福于民,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而大峰祖师慈善博爱的精神也随着潮人的迁徙传承到海内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内外从报德堂繁衍的善堂和善社达500多所,这些慈善团体尊和平报德堂为古堂,并遵循大峰祖师的教谕,致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为当地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峰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词,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弘扬大峰祖师慈善博爱的精神,管理好风景区,把风景区建设成美丽动人的慧善乐园。
    参加庆典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要多回家乡观光,敦睦乡谊,弘扬大峰祖师精神,为家乡的发展再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