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幸福春天”降临潮阳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讯 时间:2013-02-15 Tag: 点击: 2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区委宣传部协办的“幸福春天”迎春文艺巡演,于2月12日下午在我区文光塔广场进行表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文艺巡演在气势磅礴、震憾人心的英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梁山泊好汉们”手执木棒,配合着锣鼓点和吆喝声,挥动双棒交错翻转叩击,一下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紧接着,舞蹈《绽放》的热情奔放和潮语独唱《我爱潮汕工夫茶》的亲切乡音,一下子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现场一片掌声。随后,小品《醉驾》里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恢谐滑稽的语言,令观众捧腹大笑,现场气氛渐入高潮。
    整台演出潮汕传统特色突出,同时还融入了时尚元素,内容健康向上、雅俗共赏,除了市民喜闻乐见的曲艺小品、舞蹈演唱,还有颇具特色的快板、潮州音乐、二胡独奏、唢呐双吹等,各类节目交相辉映、异彩纷呈,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