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区举行2013年“南粤幸福活动周.潮阳”启动仪式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潮阳区社工委 时间:2013-10-03 Tag: 点击: 2

    9月29日上午9时,潮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3年南粤幸福活动周暨“幸福我来秀”群众健康舞表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潮阳文光塔公园隆重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社工委副主任方潮生出席了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各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区直局以上单位分管领导,区社工委、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
    仪式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社工委副主任方潮生宣布仪式启动并致辞,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为办好这次活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倡的“厉行节约”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潮阳”的任务,力求做到简洁、明快,突出群众性、基层性。活动周的主题是“和谐、文化、健康、幸福”,包括“幸福我来秀”、“幸福文化周”、“幸福我健身”、“幸福休闲周”、“幸福手拉手”、“幸福大集市”等六大板块,通过举办“南粤幸福活动周”,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搭建有效载体,不断创造新形势下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的新形式,展现我区群众共建幸福生活的风采。
    启动仪式开始后进行了文艺节目展演。立足草根性,群众性,文光塔公园晨练站组织了200多名来自社区的妇女群众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表演了《好运来》、《洗衣歌》等舞蹈,展示着妇女的活力,她们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和谐、跳出了时尚。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获得参加仪式的领导和观众阵阵掌声,广大群众齐齐分享了幸福周带来的快乐,展示着潮阳人民的自信、自豪、幸福。同时进行的建设美丽新潮阳大型图片展,增添了启动仪式的热烈气氛。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 从9月29日晚开始至10月1日连续三晚围绕南粤幸福活动周的主题,举办南粤幸福活动周庆国庆灯谜活动,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精心制作了1000多则灯谜,题材丰富多样,其中涉及的内容有活动周主题词、党风廉政、民生民意、妇女儿童维权、计划生育、文化惠民、优秀民间艺术、文物古迹、风景名胜、体育交通等。目前,我区活动周各项活动正持续不断地开展。

                               潮阳区社工委 
                               2013年9月29日

 

方潮生讲话

 

 

文艺节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