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电影《大峰祖师》潮阳首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时间:2014-10-17 Tag: 点击: 2

    历经4年多不懈努力,由广州金生江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出品,潮阳区委、区政府,宋大峰风景区管委会、和平宋大峰福利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大峰祖师》,8月31日下午在潮阳影剧院举行首映式,并于9月5日起在全国公映。
    大峰祖师作为一位有历史记载的真实人物,也是潮汕地区唯一一位因善成“神”的圣僧。千百年来,大峰祖师“施爱社会、造福人民”的慈善精神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海内外潮人。
    《大峰祖师》是第一部以大峰祖师为主人公的电影,是纪念大峰祖师的诚意之作。影片以大峰祖师当年南下潮阳,施医赠药救治百姓,前后辗转福建等地修筑和平古桥的大善之举为主线,从中加入艺术手法,以古镜谜案等曲折故事,再现了北宋末年潮人崇德向上、刻苦耐劳、扬善除恶的感人场景。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张蠡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在剧中扮演大峰祖师,国内一线青年演员俞灏明、韩国女星安贞京以及国内实力派演员蒋恺、吕晶等在影片中担纲主演。(据《汕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