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潮阳博物馆接受首批捐赠文物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艺讯 时间:2014-08-06 Tag: 点击: 2

    8月1日,即将建成并对外开放的潮阳博物馆举行接受首批文物捐赠仪式,接受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珍藏的宝物,这将大大丰富潮阳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也给潮阳人民提前送上了一份珍贵的厚礼。
    汕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郑鹤龄,区领导陈新造、林定亮、吴军、姚佐雄、池小玲、姚欣文、陈纯浩和潮州、揭阳及汕头本市的文物捐赠者代表出席仪式。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池小玲和副区长陈纯浩分别接受文物捐赠者代表的捐赠,区委书记陈新造、区长林定亮分别向捐赠者代表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
    陈新造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潮阳人民向为博物馆无偿捐赠文物的众多文物收藏家、文物爱好者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大家的行动不仅体现了对潮阳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更体现了对推进、传承和发扬历史传统文化的深厚责任感,展现了崇高的艺术人文价值观,必将大大丰富潮阳博物馆馆藏文物的品种和数量,提升博物馆的档次和品位,为潮阳的文化事业注入新的正能量;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潮阳的文化建设,推动潮阳的文化事业和各项建设事业将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潮阳历史文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推动文化事业建设。继英歌舞、笛套音乐、剪纸“三瑰宝”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潮阳区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光塔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贵屿“街路棚”民俗活动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潮阳区正在积极申报中国“千年古县”。另外,潮阳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潮之春”迎春文化节,同时,积极推进一批重要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
    特别是在资金不足、技术缺乏的情况下,竭力推动潮阳博物馆建设,目前,该馆主体工程已竣工,进入内部布展工作。该馆的建设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本次接受捐赠的文物既有各个朝代的陶器、石器,也有各个历史时期的票据、地契、侨批,更有年代久远的家传宝物;捐赠者有收藏爱好者个人,也有民间理事会等,每一件文物都凝聚着收藏者的心血和呵护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