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赵梅林、陈耀卿书画联展在潮阳举办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8-11-06 Tag: 点击: 2

    由潮阳区文广新局主办的赵梅林、陈耀卿书画联展,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潮阳区博物馆举办,这是全面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用文化力量托起潮阳强区梦的重要尝试,是潮汕地区与六朝古都南京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
    赵梅林系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央电视台央视书画院推荐画家。现任北京市慈善协会艺术院副院长、故宫博物馆紫禁城书画艺术协会理事等职。他早年受教于潘天寿先生、后进入南京艺术学院,为潮籍全国著名书画家陈大羽先生入室弟子,白石老人再传人,是当今为数不多、传承有序、著名“金石派”大写意花鸟画家。他的书画印作品,上世纪六十年代潘天寿先生评批“布置、意趣等尚不小气”;八十年代陈大羽先生称赞“有魄力,有新意”;九十年代齐白石四子齐良迟先生称“画笔之古拙”,其画鸡得陈大羽先生艺术精髓而自具风范。
    陈耀卿,汕头市人,她自幼时便拜国画名宿、岭南画坛宗师、被郭沫若先生评价为“当代郑板桥”的刘昌潮先生为师。现为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金平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方画院副院长。
    展览期间,赵梅林先生在我会常务副会长马东涛等陪同下,还参观了和平大峰风景区、下宫天后古庙的妈祖公园及广场,并与妈祖书画社艺友开展艺术交流。

 

赵梅林  画

 

陈耀卿   画

 

赵梅林 与妈祖书画社艺友开展艺术交流

 

 

赵梅林 与妈祖书画社艺友开展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