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古城怀古意 双节颂双忠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邹娜 时间:2020-11-05 Tag: 点击: 2

    中秋、国庆双节下午,由潮阳双忠行祠、双忠文化服务中心和潮邑合众社联合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潮乐潮曲演奏会在双忠行祠戏台举行。
    演奏会在笛套大锣鼓铿锵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随后,双忠文化服务中心潮乐社的乐友们先后表演了古筝独奏、笛套音乐演奏、潮剧选段和潮曲演唱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
    演奏会上,潮阳民间艺术学会还向双忠行祠赠送了“古城怀古意,双节颂双忠”的楹联。其中“双节”语带双关,既指中秋、国庆双佳节,又饱含对张巡、许远两位忠臣高风亮节的赞颂。
    为更好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潮阳双忠行祠理事会以双忠文化服务中心为平台,先后成立炮囊队和潮乐社等文艺队伍,通过传帮带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义务培训,传承、弘扬潮阳优秀传统民间艺术。(邹娜)

 

 


上一篇:陈小燕再登央视博满堂彩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