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热心公益 造福社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嘉泽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记潮阳区和平宋大峰福利会

  久闻潮阳区和平宋大峰福利会在当地党政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多年来,福利会的老人们弘扬慈善博爱的精神,发挥余热,积极开展公益福利事业工作,努力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民众解愁,从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因此,牛年伊始,笔者特地走访和平宋大峰福利会有关负责人。
  据宋大峰福利会副会长李振和介绍:福利会在会长张成隆的带领下,全体同仁任劳任怨,尽心尽力,把兴办公益福利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了筹集善款,他们积极发动海内外热心人士捐资,然后力求做到管好财,用好财,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因而发挥了最大的社会效益,产生了良性循环,提升宋大峰福利会在社会上的公信力,为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仅去年,福利会支助当地修桥铺路及水改、校舍、卫生院等公益事业建设的资金便近7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救死扶伤、支援四川灾区的福利事业资金便近160万元。  
  除了兴办公益福利事业工作之外,宋大峰福利会还负责着粤东名胜——和平大峰风景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李振和副会长说:“不管什么事业,想要办好,管理是关键。”为了使风景区办得更好,更有吸引力,使其成为潮汕地区的一个文明窗口,他们不断强化各方面的管理,尤其是强化对安全工作的管理。他说,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为了做好安全工作,维护风景区正常秩序,福利会在风景区管委会廖先耀、卓锦奎等领导的指导下,加强对治安工作的管理,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定期对保安人员进行素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落实岗位责任制,从而稳定景区的治安秩序,确保景区的安全。另方面,他们多次配合上级部门,检查食品卫生工作,清理小商贩过期变质食品,保证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还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定期对各项娱乐设施,特别是带有惊险性质的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安全。消防工作也是做好安全工作其中的一件重要工作,每逢重大节日,他们总是事先检查电线和消防器材,做到有备无患。由于措施得力,多年来宋大峰风景区没有出现过安全事故。
  此外,宋大峰福利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兴建景区内的人工湖。人工湖于2006年奠基,2007年秋动工,现已筹到资金1200万元,并完成部分工程。李副会长表示,在新的一年,福利会全体同仁将会继续同心同德,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将人工湖工程完成,从而使大峰风景区更加焕发出迷人的风采。
                  (据《汕头日报》 际云、嘉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