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愿你一生平安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燕娟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在我的印象中,林老师是天底下最善良的人。因为她对朋友对同事如春天般的温暖;对学生对晚辈胜似慈母般的关怀;对工作对事业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对家庭对孩子则是地地道道的贤妻良母。
  几年前,我在一所学校有幸结识了林老师。她四十开外,瘦弱的身材,一张端庄秀丽的脸庞,嵌着一双慈祥的眼睛,这使她显得格外和蔼可亲。也许是粉笔生涯的操劳,她早生华发。记得当年她刚调到我校教三年级语文并兼任班主任。与我所在班级相邻,上下课常遇,出于礼貌彼此仅打招呼。因任不同年级,没有业务联系,故接触较少,更谈不上相互了解。直到有一天,我生病请假回家休息,人地生疏的她带着水果,一路打听我家住址,前来探望我,并问寒问暖,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感动了我。
  后来,我有了身孕,行动诸多不便,每当须到别的学校听课,她均主动用自行车载我同往。有时还给我传授一些女人该掌握的生活知识和一些做人道理。这对于我这个涉世不深、单纯幼稚的少妇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怀着既感激又信赖的心态与她来往,于是便成了忘年之交。
  在这段难忘的日子里,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碰到不顺心的事,我都向她倾诉,她非常乐意且十分真诚地帮我排忧解难!
  那年,由于我既要搞好教学工作,又要照顾年幼无知的孩子,本来很羸弱的我,终于不胜负荷,病倒了。又是林老师悄悄来到病床前,用她那善良的心安抚了我;用她自身的生活经历启迪激励了我;用她那肺腑之言唤醒了我!尤其令我难忘的是她还帮我洗衣、做饭、带孩子……
  在二十多年教学生涯中,林老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有口皆碑。她经常勇挑重担,那些落后的班级常常由她接替管理。她本来体质较弱,丈夫又在外地工作,膝下还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为了改变后进班的落后面貌,她废寝忘食,甚至坚持带病为学生上课。同事们看到她那因操劳过度而显得形容憔悴的脸色,都很关切地劝她保重身体,连那些较懂事的学生也恳求她回家休息。然而,高度的责任感驱使着她坚持一边服药一边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后进班的学生被她辛勤汗水灌浇成茁壮成长的新苗。她自己也连年获得“优秀教师”、“教改积极分子”、“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
  如今我虽与林老师天各一方,但是,我还是经常想起她,并默默祝愿她:好人一生平安!
上一篇:贤能女人
下一篇:女人也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