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女人也自强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燕娟 时间:2009-05-22 Tag: 点击: 2
  1999年5月5日这一天,是王瑜女士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它掀开了王瑜女士人生篇章中新的一页。
  她心情显得特别激动,经她精心筹备,独自开创的首家“华荣西饼”店今天开业了。未来如何呢?着实令这个从千里之遥、首次只身来到潮阳经商的年轻女士有些担忧和茫然。幸好,皇天不负苦心人,一早便门庭若市,人们来来往往,争相购买,不到一天功夫,各种新鲜可口、香味喷人的西式饼食销售一空。这时,王瑜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舒展开了。这不仅仅是因初战告捷,更是她因感受到了潮阳人的善良,热心助人。这天由于生意特别好,一时找不到零钱使用,有几个热心人主动代换零钱,解燃眉之急。虽说小事一桩,而对身居异地的王瑜女士来说,却另有一番感受。至今谈及此,她还赞不绝口:潮阳人真好!
  王瑜女士老家是江西。她原在一家国家二级企业搞建筑估结算,由于前几年企业不景气,她意识到自己将会像许多企业员工一样下岗,为了减轻单位负担,也想体验一下自己有没有独自开创新天地的能耐,于是她在家人的鼓励下,只身来到了潮阳开办“华荣西饼”店。从一个“吃公家饭”的企业干部,到人地生疏的地方当私营老板,确是差别大。但精明能干的王瑜女士,适应能力比较强。她把一份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深厚感情化为商海打拼的动力,她将颇有特色的“华荣西饼”店经营得红红火火,还打算今后再开几家连锁店。
  作为一个外地女商人,其产品能在异地闹市站住脚,确是不简单啊!这除了她自己所说的善良、热心的潮阳人能接纳她、支持她,更重要的还是她经营有方。她认为顾客就是上帝,食品要适合顾客的口味,才有销路,因而把店里做生日蛋糕的师傅送到上海、广州等地培训,学习借鉴人家的先进经验,更新产品,提高质量。另外,她还经常告诫员工:一定要讲究卫生、确保食品的质量,对过期的食品,不许再出售,否则扣工资。她认为君子欲财,要取之有道。员工也非常支持与她们亲如一家的老板。尤其是店前的那班女售货员,她们既充当了老板和顾客的“翻译”,又热情耐心地向顾客推介新产品,让顾客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但愿王瑜女士始终如一自强不息,做一个守法经营者,使自己的饼店恰如其名:欣欣向荣!
上一篇:愿你一生平安
下一篇: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