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展示英歌舞魅力 凸现国家级品牌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潮 音 时间:2009-05-17 Tag: 点击: 2

  应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组委会邀请,潮阳后溪英歌队赴深圳主会场参加闭幕式表演。11月27日上午,英歌队队员一行40余人乘专车离潮赴深,并于30日晚在深圳举行的闭幕式上一展“梁山泊好汉”的身手。
  据悉,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11月24日在广州隆重开幕,闭幕式便移师深圳举行。
  后溪英歌队接到邀请后,马上召集队员归队排练,采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训练方式争取时间加强训练,大家全情投入,加班加点,一点也不敢敷衍,对参加闭幕式表演个个信心百倍。据了解,后溪英歌队已多次参加省、市民俗文化游行表演活动,广受人们的喜爱和好评,在上届旅游文化节岭南民间艺术汇演中该队还荣获了金奖。
  演出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锡潮指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潮阳英歌舞,这次亮相国际舞台,说明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的认知程度越来越高,这不但是潮阳、汕头的荣誉,更是擦亮国家级品牌的好机会。他要求队员们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利用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这个平台,向海内外游人展示潮阳英歌舞的艺术魅力;要服从组委会的安排,认真彩排,保证演出质量;要有高度的大局观念,团结互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高的竞技水平参加表演,打响潮阳英歌舞的品牌,为潮阳、为汕头争光。
  演出结果,后溪英歌队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赞声如潮。闭幕式结束后,总编导赵传建给后溪英歌队队长林松的手机发来了信息:“林老师,今晚很成功。领导很满意!谢谢您们的大力支持!代我感谢大家!”(潮音)

 

后溪英歌队 陈龙斌摄

 

雄风 陈龙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