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马文毫等应邀参加伏波文化研讨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嘉泽 时间:2011-09-14 Tag: 点击: 2

   “广西首届伏波文化研讨会”于9月2日至4日在广西玉林市举行,这次活动由广西马氏宗亲联谊会等单位主办,会议主题是“弘扬伏波文化,协力报效国家,建设和谐社会”。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民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毫等十多名马氏宗亲代表潮阳和平港美马氏联谊会参加这次活动。
    伏波指的是伏波将军马援,马援是中国史上最著名、最有影响力中的一位伏波将军。马援字文渊,生于汉成帝永始三年(公元前14年),卒于汉光武帝建武二十五年(公元49年),东汉初年扶风茂陵人(今陕西兴平县东北)。建武十六年(公元40年),他奉诏南征交趾。两年后,擒获征侧征贰姐妹,平息动乱。遂立铜柱以为南极,表功而还。其间,他在广西等地留下了许多感人肺腑的事迹,至今仍为后人所津津乐道。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论文征集、颁奖活动,其中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马东涛递交的论文《弘扬伏波精神,共建和谐家园》获得优秀奖。

[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