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营造好氛围 迎接十八大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潮音 时间:2012-10-31 Tag: 点击: 2
 
    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文化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想方设法推进基层文化平台建设,要做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继承,培养接班人。同时,要多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要上下联动,多方配合,推动文化工作新台阶。
    这是副区长陈纯浩10月30日在区文广新局召开工作座谈会上,对广大文化工作者提出的要求。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董建伟通报近期文化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的文化工作重点。
    董建伟说,区委区政府对文化工作高度重视,计划对西园、林园和磊园“三园”进行修缮,目前,区政府已拨出20万元作为西园修缮启动资金。文化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三馆”重新规划建设也已提上议事日程,博物馆的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进入拆迁工作,并计划于春节后开工。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也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总共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了文光塔广场等五项区级公共文化设施。董建伟还就“十八大”期间的安全播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落实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办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介绍下阶段区文广新局准备编撰《潮阳文物故事集》,出版《文化潮阳》双月刊杂志,举办“美丽新潮阳,百村唱起来”村居形象歌曲比赛,筹备“潮之春·潮阳第二届迎春文化节”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区文广新局还邀请市文广新局社文科科长张鹰,就如何正确判断基层文化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基层文化工作等内容进行传经送宝。 (潮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