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关爱自然 尊重自然 保护自然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6-05-28 Tag: 点击: 2

    潮阳养生放生协会举行“素食、养生、放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是协办单位之一

    5月2日,潮阳养生放生协会在享誉海内外的慈善文化圣地大峰风景区内,隆重举行“素食、养生、放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各方的广泛支持。由11个单位联合共同举办,6个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是协办单位之一。广东放生协会对活动非常重视,亲自作为系列活动的指导单位。潮阳当地党政有关部门领导,还有老领导、知名企业家、有识之士、热心人士,共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潮阳养生放生协会创会会长陈振通在会上说: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是一种因缘,更是一种善缘。因为我们的心愿,我们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弘扬和推广素食传统文化,让“以素为主”的理念和健康饮食习惯,为广大名众所接受并成为自觉的行为。
    他还说,素食,作为一种传统,一种文化,在我国已经有悠久的历史,道教和佛教,尤其是佛教,更是极力倡导。当今世界,素食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现在已经有了3月20号的“世界无肉日”和11月25号“国际素食节”。我们把“素食”与“养生”“放生”,3个不同的概念放在一起,并将据此开展系列活动,在潮阳来说是新鲜事物,也应该是史无前例的。当前积极倡导、推广“以素为主”的生活方式,不仅具有必要性、可能性和必然性,也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特殊意义。
    会上提出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幸福人生,美好家园”;口号是“多吃素,少吃肉,幸福又长寿”;目标是:使“以素为主”成为广大民众的共识和自觉行为,从而进入家庭,进入千家万户;最终目的是:通过培养“以素为主”的良好饮食习惯,促进人们的身心健康,生活快乐,促进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
    为达到最终目的,他们将先后举行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是:联合向社会发出《素食养生放生倡议书》;送素食饭盒、发放“素食券”,赠送民众食用体验;赠送素食书籍进入千家万户,让民众学习,对素食深入了解;举行“素食养生放生”专题研讨会;;开展“素食养生放生”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举办“素食养生放生”剪纸和书画笔会;通过“东山公益讲坛”和会刊、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等。
    潮阳区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龙出席启动仪式并做讲话。他说,这次活动既顺应了时势,又顺乎了民心,明显具有公益性和慈善性,同时,也符合党和政府提出的低碳、绿色生活理念,以及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特别是推广“以素为主”的生活方式,对于人多地少、资源缺乏、水污染比较严重的潮阳来说,更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他希望联合举办的各个单位都要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良好开端,在省放生协会的指导下,在潮阳养生放生协会的牵头下,团结协作,互相支持,扎扎实实,锲而不舍,争取早日完成系列活动,更好地造福于民众和社会。(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