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借助文化遗产 精彩现代生活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6-07-19 Tag: 点击: 2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为全面推进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展示我区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不断提升文化遗产在人民群众现代生活中的影响力,11日这天,在潮阳区文光公园举办“文化遗产日”文艺系列活动。活动由潮阳区文广新局主办;潮阳区文光公园承办;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潮阳区养生放生协会协办。
    今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本次活动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潮阳优秀的民间艺术,以及素食养生、放生传统文化,促进“多吃素、少吃肉、以素为主”的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当天上午,文光公园内分别举办“千秋文笔”书画笔会、“文光芳华”剪纸展演,以及向群众发放《文化潮阳》《潮阳民艺》等赠书报活动;当天晚上,文光公园内还举办“遗产留韵”灯谜活动。此外,从6月11日起,文光公园内还举办潮阳民间艺术图文展、素食养生图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更直接地与人民群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当天,还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多形式的活动,使文化遗产日主题和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激励公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曹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