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展现古县底蕴 折射文明风采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0-11-06 Tag: 点击: 2

《潮阳区贺中秋迎国庆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潮阳区博物馆展出

    由潮阳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潮阳区文光公园、潮阳民间艺术学会承办的《潮阳区贺中秋迎国庆书法美术作品展》,于9月30日至10月15日,在潮阳区博物馆展出。共展出作品近百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晓丹,副区长谢海洲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姚泽建陪同下,参观书法美术作品展。
    这些展品,不但展现千年古县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折射出新时代潮阳的文明风采。91岁退休干部黄竹笋,他自撰并用行草书写的歌颂新中国成立71周年诗文,笔走龙蛇,圆润灵动,活灵活现,令人赞叹宝刀未老。林荣坤的《同欢共乐》,既融入了潮阳国家级文物文光塔图像,又渗透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英歌舞、笛套音乐诸多潮阳特色的元素,同时还贯穿了军民的鱼水深情,画面内容饱满丰富,让人看到了千年古县潮阳所焕发出来的文明新风貌。省级剪纸传承人魏惠君、郑少燕等人的剪纸作品,构图巧妙,刀工精细,主题鲜明,栩栩如生,体现出了潮阳姑娘的心灵手巧。
    此外,潮籍书画家吴泽浩、刘加振、郭健生,本地老书画家姚春来、林仲伟、林湘雄及青壮年书画家马春明、马汉斌、郑少雄、马南舟、姚佑坚、刘雄等等艺友的作品,都各具特色,或古朴端庄,或秀丽飘逸,或遒劲典雅,或潇洒大度,或闲适舒展,可谓异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
    双节前夕,区文化部门还在文光公园内举办“贺中秋迎国庆图文展”及“扫黄打非剪纸图片展”,吸引了一批市民前来观赏。(际云)

 

 


上一篇:汕头“非遗特产”扬誉妈祖故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