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夫妻互勉 书画齐辉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平湖秋月 时间:2021-04-21 Tag: 点击: 2

——董大宇马飞璇书画展掠影


平湖秋月

    4月13日,汕头榆园大厦老干部服务中心七楼展厅嘉宾云集,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由汕头市老年书法研究会、汕头市美术家协会、汕头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董大宇马飞璇伉俪书画展”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原汕头大学党委书记黄赞发、汕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张兴潮、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自敬、汕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谢佳华、汕头市残联主席彭小鹏、原汕头市作协主席董建伟等。

    开幕式由汕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黄树明主持,黄赞发等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黄赞发总结了他的三点感受:一是高手在民间;二是浓厚的生活情趣;三是看书画更看老朋友。最后董大宇的胞弟董建伟颇为感慨地说道:“身为农村出来的孩子,我根本想不到自己日后会成为一名作家协会的主席,哥哥也是做梦都想不到晚年会成为一名画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创作的来源于生活,而且整个社会在发展,尤其现在改革开放提供了这么大的舞台,所以现在所拥有的这些,要学会感恩社会,感恩这个时代!”

    马飞璇在开幕式上发表感言,表示会活到老学到老,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大家!

    开幕式结束后,参观者络绎不绝,董大宇马飞璇还在现场作画写字,很多参观者还兴致勃勃地向他们索字讨画,他们都尽量的满足大家的要求,还和他们合影留念!
 
    梅花香自苦寒来。董大宇马飞璇伉俪因意气相投而结合,他们各自在艺术上也互相勉励,并驾齐驱。董大宇少年学画,老乡名画家陈大羽是他的启蒙老师,其鸡画有陈大羽的画风也溶入自己的独特风格;而马飞璇的书法上下贯通,气势绵绵,从容挥洒,文气溢满字里行间,豪气也隐藏其中……

    汕头人杰地灵,书画成就者不乏其人,而夫妻同为画家书法家的则为数不多,可以说此次书画展不仅是汕头书画界的一宗盛事,也是娇艳夺目的汕头艺苑的一朵绚丽的新花。

 

 


上一篇:纪念人文初祖 举行潮乐表演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