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莅潮录制“非遗”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21-04-21 Tag: 点击: 2

    4月13-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党委副书记史红,带领“大湾区之声”栏目组一行,莅潮录制潮阳笛套音乐、英歌舞等文化节目。
    栏目组一行先后采访了潮阳民俗专家郭亨渠、马东涛,以及笛套音乐省级传承人吴礼和、英歌舞省级传承人林松等,并录制演奏现场,深挖潮阳这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的故事。
    史红说:大湾区之声是中国首个专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播出的国家级电台频率,大湾区之声及其新媒体平台,重点面向大湾区受众,及时传播中央权威声音,传播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进程,传播“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过去因为历史原因,港澳青年对内地的一些文化都不是太了解,此次在潮阳录制优秀的文化节目,并进行后期制作传播,将进一步增强港澳青年对内地、对国家、对文化更加有兴趣,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增进文化自信。

 


上一篇:夫妻互勉 书画齐辉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