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讲述辉煌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05 Tag: 点击: 2

——桃园幼儿园举办革命故事讲座


    4月30日,我会联合桃园幼儿园,在我会非遗传承基地桃园幼儿园龙津分园,举办“讲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故事讲座,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及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即将到来。
    我会艺术骨干马东涛、周东炜、陈素猛、陈丽群等参加了活动。故事讲座由中国传统文化学者、生命关怀志愿服务者、健康教育工作者周东炜先生主讲。
    周东炜先生是中国企业商学院中国品牌培训师、“中国讲师网”2018年中国讲师500强之一。20余年来足迹遍及广东、北京、重庆、深圳、浙江、福建、江西、四川、贵州、海南及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欧姆斯克、喀山等国内外数十个城市进行巡回演讲,传播及推广心灵养生文化。
    这次讲座,周东炜先生以大潮阳的谷饶赤都岭八一南昌起义军、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故事,以及海门、古埕、西胪等地人民抗日的悲壮故事作为素材,还有“千兵入城报十万”等俚语中所包含的革命故事,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地讲述,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特别是结合儿童的听讲特点,还向小朋友们讲述“小萝卜头送情报”、“闪闪红星潘冬子”、“王二小放牛”、“董存瑞炸碉堡”、“海娃送鸡毛信”、“儿童团员刘胡兰”等革命故事,小朋友们都听得入迷,并且深受了教育。
    最后,桃园幼儿园园长、我会理事陈丽群在讲座上希望小朋友们不要忘记先辈辉煌历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好好学习,练好本领,长大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

 


上一篇:贺百年华诞 扬古县文明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