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再接再厉再发展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明照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年终总结暨庆祝东信文艺协会成立三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07年12月28日,时值2008年新年到来之际,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年终总结暨庆祝东信文艺协会成立三周年大会,在城区北门明华花园华信大厦三楼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原潮阳区人大主任、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理事长、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黄荣安,原潮阳区政协副主席、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郭予积,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杨群勇,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鄞镇凯、纪汉裕,潮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振通,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震。潮南民间艺术研究会领导以及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的名誉副会长、顾问等代表和东信文艺协会代表及民间艺术热心人士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副会长、东信文艺协会副会长吴灶兴主持。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陈创义副会长在会上致祝词,他代表学会对前来参加庆典的上级领导、专家、嘉宾、代表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衷心祝贺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和东信文艺协会不断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贺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潮南民间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翁科贤代表潮南民间艺术研究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接着,潮阳民间艺术学会郭亨渠会长作2007年工作报告,他详细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在肯定学会的工作的同时,指出存在不足之处。对新的一年的工作做了具体的计划和安排,特别是2008年将举办第三个“文化遗产日”的庆祝活动暨“第三届潮阳民间艺术研讨会”召开的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学会的同志要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优秀民间艺术的弘扬和发展工作,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活动,做好保护、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弘扬潮阳民间艺术“三瑰宝”,打造潮阳文化品牌,努力为我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东信文艺协会副会长郭旭光在协会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东信文艺协会创建三年来走过的历程,总结了协会在弘扬潮阳笛套音乐艺术,继承文化遗产,积极参加省和国家级的民间艺术演出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他希望协会的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积极开展各种联谊演出,宣传潮阳笛套音乐,扩大其影响,促进潮阳笛套音乐的向前发展。
  潮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振通在会上指出,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和东信文艺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学会和协会应有的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众所皆知,值得赞扬。希望两个组织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为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为潮阳民间艺术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原潮阳区人大主任、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理事长、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黄荣安在会上讲话中说,今日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会议。通过听取了学会2007年的工作报告和协会的工作回顾及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充分说明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和东信文艺协会三年来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把潮阳的民间艺术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精心打造精品,再创佳绩。
  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汕头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杨群勇在讲话中说,今天高兴参加这次盛会,我代表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对这次庆典大会表示热烈祝贺。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和东信文艺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积极开展多样的民间艺术活动,认真做好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优秀民间艺术的工作,取得非常大的成绩。我感到很高兴。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和东信文艺协会,为广大民间艺术工作者,筑建了展示艺术的平台,这有利于发挥广大民间艺术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性,同时也丰富和活跃了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这对于发展民间艺术的工作是一件大好事。希望大家要继续努力,团结协作,为进一 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推进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汕头文化大市做出新的贡献。祝大家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之后,到会的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东信文艺协会演奏的潮阳笛套音乐获金奖曲目:《木棉吐艳》、《莲花峰赞》的专场演出。(陈明照)

 

主席台上的领导 际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