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民间艺术潮汕行”举行第四次活动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潮音 时间:2009-06-09 Tag: 点击: 2

  2009年5月17日,我会举行民间艺术潮汕行第四次活动,活动地点是惠来葵潭世铿院。参加活动的有名誉会长郭予积、张应浩,会长郭亨渠,副会长陈创义,秘书长马东涛等十多名艺友。
  据了解,世铿院由揭阳市政协名誉主席、香港慈云阁董事局永远主席林世铿先生投资兴建。该院于1995年动工兴建,2004年底竣工,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该院分前后两部分。前部分有石雕九龙吐珠,八骏腾空,雕刻工艺堪称鬼斧神工,栩栩如生,活龙活现;四周规模壮观的280幅大理石碑林,雕刻着叶选平、马万琪、启功、沈鹏、孙轶青、关山月等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地区领导、名人名家无偿赠送的278幅丹青墨宝,该院收藏名书名画共500多幅。后部分主建筑九院合一,厅堂画栋雕梁,金镶玉琢,石雕石柱,别具气派,极尽天工,厅堂及四厢刻有数百帧诗、词、联、匾额,东西长廊悬挂有匾额、楹联,琳琅满目,皆是珍品;屋顶分别雕塑有各类具有江南潮汕一带民居民俗的屏景,十八支竖立的大理石柱刻有十二生肖,各种动物形象逼真,呼之欲出;幽静的花圃,花树掩映,草木繁茂,富有生机;世铿先生及其慈母石雕像后面围墙壁之间的7幅石雕,刻录着林世铿先生从童年到成为杰出企业家的艰难创业历程。  
  该院设计新颖,结构严谨,布局合理,景点错落有致,是传统建筑艺术与现代文化艺术的结晶,艺友们参观之后赞叹不已。(潮音)

 

艺友们在世铿院合影 际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