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我会启动“民间艺术潮汕行”活动仪式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今年)和纪念建国六十周年(明年),开拓我会民间艺术工作者的视野,挖掘和整合潮阳以至潮汕的民间艺术资源,进一步弘扬潮汕特别是大潮阳的优秀民间艺术,展示大潮阳深厚的文化积淀,提升潮阳的文化品位,构筑和谐民间文艺,我会于2008年10月起,举行“民间艺术潮汕行”系列活动。10月16日,活动仪式在潮阳名胜古迹东岩启动。
  出席仪式的有汕头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俊聪、潮阳区委宣传副部长、区文广新局长陈振通,学会名誉会长陈世英、郭予积、张应浩以及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代表等约20人。与会新老领导在仪式上对学会举行“民间艺术潮汕行”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希望学会多深入实际,多与汕头民间文艺家协会联系,共同推进潮阳民间事业的发展。
  “民间艺术潮汕行”活动计划每年举办四至六次,活动地点主要在大潮阳范围内的文物古迹、风景名胜地或民间艺术活跃的乡镇。参加对象是根据活动的内容,每次组织15至20名学会艺人参加。活动形式是通过采风形式,了解和采集活动地点有关民间艺术(包括英歌舞、剪纸、笛套音乐、木雕、石雕、彩绘、嵌瓷、民间传说等)方面的照片、录像、文字等资料,然后组编专版在《潮阳民间艺术》及市级以上媒体推介。
  活动仪式启动后,大家还参观了东岩色彩斑斓的摩崖石刻富有民俗韵味的建筑艺术。在参加过程中,陈振通局长还要求东岩几处古迹的负责人,必须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对于文物建筑的维护,应按有关规定上报审批,做到修旧如旧,尤其是要努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文物古迹不受损坏。
  是次活动得到了城南街道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 (际云)

 

我会采风团在东岩采风场面  马学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