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挥毫泼墨颂春风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陈明照 时间:2009-05-21 Tag: 点击: 2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在和平五和玉华小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笔会暨“民间艺术潮汕行”第二次活动

  2008年12月13日,冬日融融,阳光灿烂。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在和平镇五和居委玉华小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笔会暨“民间艺术潮汕行”第二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学会的名誉副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艺友等二十多人。和平镇、五和居委、玉华小学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潮阳民间艺术学会秘书长马东涛主持,五和玉华小学马春明校长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衷心祝贺这次书画笔会取得圆满成功。学会的林升民副会长代表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和平镇五和居委会、五和玉华小学以及马学渊和朱文杰艺友致以衷心感谢,对前来参加笔会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和平镇是一方民间艺术的热土,在这里举办活动,有利于促进全区民间艺术的蓬勃发展。接着,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名誉副会长卓锦奎代表学会向玉华小学赠送了新书100本。之后,大家一起来到学校礼堂。这时艺术家们纷纷展纸调色,挥毫泼墨。他们激情满怀,各自大显身手,有画国画的、有写书法的、有吟诗联对的,一时之间热闹非常,他们以满腔热情,一一付之于笔端,题写于纸上。这次活动共同创作了书画作品数十幅。其中,反映改革开放题材的国画有由郭慎学、马汉斌合作的《明媚春光》,有戴开武的国画《红梅报春》,有林荣坤、马南舟合作的国画《香韵》,有刘加达的国画《雄鹰图》,有姚有凯的国画《荷香》,还有诸位艺友创作的兰花、竹石、花鸟等国画作品;有书法家林仲伟的篆书作品,有林升民的隶书作品,有黄竹笋的草书作品,有马南舟等的行书作品。更值得一提的是,林仲伟的书法联句:“五彩缤纷缘种玉,和平灿烂更增华”,堪称妙对。这幅作品不但其书法艺术精妙,而且内容既就地取材,即景生情,其首尾又蕴含了“五和玉华”的学校名称,意深艺巧,博得在场的艺友们热烈的掌声。
  这次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笔会暨“民间艺术潮汕行”第二次活动,加深了潮阳艺术界艺友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潮阳民间艺术工作者的互相交流和共同提高。玉华小学也组织师生参观了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的过程,这对促进民间艺术走进校园,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提高年轻一代对民间艺术的向往和热爱,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际云摄

 

                     (陈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