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盛会艺事>

精心筹备 擦亮品牌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刘英泽 赵映忠 时间:2010-08-04 Tag: 点击: 2
  市、区领导郭大钦、姚英杰、陈壮生、王小亮、张锡潮、姚佐雄、张为东等检查指导潮阳剪纸赴世博会展演筹备工作
  潮阳剪纸将于7月28日至8月1日参加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准备,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昨天,汕头市副市长郭大钦和潮阳区委书记陈壮生等市、区领导专程前往区文化馆检查指导。
  7月20日下午,副市长郭大钦在汕头市文广新局局长姚英杰、副局长王小亮,潮阳区委副书记张锡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佐雄,副区长张为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陈振通,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震的陪同下,来到了区文化馆展厅现场察看剪纸创作过程,并与剪纸艺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筹备工作进展。
  “潮阳剪纸”被省文化厅确定为参加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活动项目之后,潮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文化部门精心筹备,根据省文化厅核定的人数,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从众多剪纸艺人中,挑选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常务理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许遵英和魏惠君赴上海展演,发动区内20多位剪纸艺人创作1000多件与世博会内容相关的潮阳剪纸作品,并设计制作4000份潮阳剪纸展演项目宣传资料,作为展演期间的赠品,扩大潮阳剪纸艺术的影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副市长郭大钦对各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剪纸艺人表示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以最高的艺术水平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在世博会上向世人展演“潮阳剪纸”。
  同日下午,潮阳区委书记陈壮生在区委副书记张锡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佐雄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区文化馆了解相关筹备工作情况。陈壮生指出,潮阳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潮阳剪纸”已成为潮阳文化的一块品牌,本次被省文化厅确定为参加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活动项目,是提升潮阳剪纸知名度和影响力,弘扬潮阳民间艺术的一次难得机会,大家要好好把握机会,将“潮阳剪纸”艺术发扬光大。同时,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剪纸艺人,将“潮阳剪纸”这个宝贵的文化遗产传承下来,为推进潮阳的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壮生还预祝这次“潮阳剪纸”参加上海世博会展演取得圆满成功。(刘英泽 赵映忠)